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举行“纳爱牵手 这个冬天不再冷”法治扶贫结对活动
时间:2018-01-1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月19日上午,在寒冬之际,泸州市纳溪区“纳爱牵手 这个冬天不再冷”主题法治扶贫结对活动在“纳爱”基地持续推进。来自省级贫困村德红村大里小学留守儿童、“纳爱”检察院检察官志愿者、卫生系统志愿者、教育系统志愿者、司法社工等48人参与结对活动。

  活动中,20名检察官志愿者分别与一名贫困留守儿童签订了帮扶联系卡,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并向孩子们捐赠了毛衣和手套。在参观“纳爱”基地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倾听了检察官讲述的法治故事,观看了“纳爱”自制微电影《小易和小龙的故事》。考虑到冬季流感高发,本次活动还专门邀请疾控中心专家以互动课堂形式,向孩子和检察官志愿者传授了“七步洗手法”“流感防治”等卫生小知识。孩子们还在司法社工的带领下,学习了自制护手霜。最后,检察官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参观了护国战争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非常温暖有意义的一天,感谢“纳爱”的关爱。本次活动以“结对”为纽带形成长期帮扶模式,开启检察官志愿者和贫困留守儿童的结对帮扶之旅。志愿者还会通过各种形式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和心灵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