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开办“法治育儿经”课堂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
时间:2017-12-0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针对近期虐童事件频发、社会影响恶劣问题,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按照最高检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权益要求,进一步深化“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把学校教育管理人员、教师作为重点对象,将“纳爱”法治课堂纳入“云溪未来 乡土教育家”“党校+高校”高级研修班课堂,作为教育管理者的必修课,以此加强教师队伍法治建设。

  12月4日,“纳爱法治育儿经”课堂正式开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在区党校为全区60余名中小学校、幼儿园校长、教育骨干传授了“育儿经”。课堂上,朱亚梅检察长以《树良好师德师风 建和谐法治校园》为题,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校园安全事故、法治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特别是结合近期多地发生儿童在幼儿园遭受侵害的案件,重点普及了法治知识,向校长传授了“育儿经”,要求大家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管”“慎行”,全力抓好教师队伍法治建设,为纳溪区建设全省教育新高地主动作为、切实有为。

  课后,校长们纷纷感言,认为这堂课很有意义,作为教育管理者受益匪浅,让他们对法治教育和德育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将这样的课堂能办到学校去,让更多的人参与校园法治建设。

  下一步,该院将于近期组织“纳爱”团队在全区启动法治进幼儿园专项巡讲、督查活动,切实提高幼儿园老师、管理人员法治意识,增强家长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教授儿童必要的自我保护知识,全面促进校园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