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检察院朱亚梅检察长在“纳爱”基地给孩子们讲法治故事
时间:2017-10-2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又到每周学生走进“纳爱”基地时间,这周来的小客人是英才中学初一的37名学生代表,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在这里为孩子们讲述法治故事。

  活动中,同学们先参观了“纳爱”基地。随后朱亚梅检察长向参与活动同学们赠送了《“萌纳纳”课堂》,以“卖串串”的故事为引子,深入浅出讲解了抢劫罪、敲诈勒索等常见犯罪,传授了防止校园欺凌“绝招”,详细介绍了毒品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不仅要自己远离毒品,也要把毒品相关知识带回给父母,让他们也远离毒品。为拉近距离,让同学们轻松、愉快地学习法律知识,朱亚梅检察长坐在同学们中间,与他们谈学习、谈理想,寄语他们要远离犯罪,健康成长,并与同学们一起开展了预防犯罪宣誓。也希望同学们能多到开放式“纳爱”基地接受法治洗礼,作“纳爱”精神的传播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纳爱”基地留下了青春宣言,纷纷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以前都不知道的知识,回去后会将今天的法治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朋友以及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