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法治宣传全覆盖系列活动 ——纳溪区新乐小学学生走进“纳爱”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7-10-1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对纳溪区中小学校法治宣传全覆盖工作目标,增强学校师生法治意识,进一步发挥“纳爱”全覆盖体系作用,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积极协同区教育局组织实施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主题活动。2017年10月19日下午,纳溪区新乐小学组织了60余名学生代表到区检察院青少年阳光成长“纳爱”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中,60余名学生分为两批进行了参观学习,同学们首先在区检察院文化中心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了纳溪检察文化发展史,从中对检察院和检察官的工作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真实的了解,感知了法律权威,从而激发起他们学法用法的兴趣。

  在“纳爱”基地,未检干警就“纳爱”团队、“纳爱”故事、“纳爱”工作理念、“纳爱”法治长廊、阳光驿站、“纳爱”书吧等方面向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了“纳爱”基地的职责功能。通过引导同学们实际观看仿真毒品、解说真实案例,与他们互动问答等方式,近距离、多角度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毒品知识,性侵害预防等,增强同学们辨识与勇于拒绝毒品的能力。在此基础上,通过让同学们参与“萌纳纳”法治课堂问题互动,深入浅出地为他们讲解了校园犯罪预防典型案例,寓教于乐,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在“纳爱”书吧,同学们观看了“纳爱”自制法治宣传电影,写下了参观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真切体会到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最后,未检干警还组织进行了守法宣誓,让同学们真切感受了法律的神圣和威严。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好好学习,从小事做起,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