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开放式“纳爱”基地迎来了新朋友
时间:2017-09-28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效果,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以加强教师法治知识储备和法治能力为着力点建立了联系机制,分批次组织全区中小学教师到“纳爱”基地开展法治活动,争取实现三年内全覆盖。这是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来院视察后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深化“法治进校园”巡讲主题活动重要载体之一。

  2017年9月28日下午,泸州市江南职业技术学校全体老师作为建立联系机制后的首批老师走进了纳溪区检察院。活动中,首先由该院副检察长赵永忠在互动沟通中带领老师们参观了“纳爱”基地,让他们通过观看《纳爱护航 青春飞扬》专题片,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纳爱”工作模式。接着,该院专门组织老师们先后参观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智慧公诉”办案区,从“微腐败”“廉洁自律”、检察职能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普法宣传。

  通过开放式参观揭开了检察院神秘面纱,让老师们更加全面认识到检察机关职能,真切地感受到法纪威严,尤其是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认同。事后,泸州市江南职业技术学校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自己受到了教育启发,内心感受到了深刻的警醒。大家一致表示,全力支持“纳爱”工作,认为“纳爱”基地体验式法治教学模式非常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希望带着自己的学生和小孩到“纳爱”基地接受普法教育,自己也会将今天学习到的法治知识传递到学生身边。

  史烟飘过,回看今天。师者为师亦为范,教师不仅是知识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更是莘莘学子们的道德法治基因的转接者。“纳爱”将创新法治载体,纳入更多的志愿者老师加入“纳爱”团队,将“法治进校园”真正的实现全面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