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检察院开展“纳爱行动•为明天护航” 自我保护主题活动
时间:2017-09-1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据悉,我国每天有一个班的中小学生因安全意识缺乏而导致非正常死亡,以此推算每年大概有1.6万名中小学生“消失”。为最大限度地关爱未成年人,纳溪区检察院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为核心,联合团区委在全区启动“纳爱行动•为明天护航”自我保护主题教育活动。9月11日,“纳爱行动•为明天护航”法治进校园活动在纳溪区逸夫小学举行,为该校50余名在校学生送去安全防范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纳爱”志愿者暨纳溪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充分运用互动式教学,以抛出问题为切入点,有效激发了学生好奇心,调动他们的参与积极性。通过将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以PPT的方式,形象生动再现,再配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安全防范知识,赢得学生的阵阵掌声,整个学习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以“纳爱行动•为明天护航”为主题的自我保护主题教育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开启安全之舟,扬起安全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