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检察院“金秋开学季、纳爱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巡讲主题活动正式启程
时间:2017-08-3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31日,在秋期入学报名之际,纳溪区检察院检察官志愿者一行12人,在纳溪中学法治副校长、副检察长赵永忠的带领下,走进纳溪中学为高中学生开启法治教育之旅,标志着2017年下半年“’纳爱’法治进校园”巡讲主题活动在全区正式启动。

  在暑期期间,纳溪区检察院专门组织检察官志愿者们研究策划金秋开学季“法治进校园”巡讲主题活动,确定从8月31日开始至9月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法治课堂教育。检察官志愿者们从如何适应新环境、处理同学关系、应对外来危险等入学之际学生们可能面临的问题入手,编制了“纳爱”法治园地;突出小学、初中、高中等不同受众,精心准备了三堂法治巡讲课案。

  启动日当天,区检察院检察官志愿者们在纳溪区中学校设置了两个现场教学场地。主活动场地设置在教室,参加活动的有100余名高中学生,由赵永忠副检察长通过法律知识的趣味问答引入主题,采取PPT演示、视频播放等形式,以身边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用通俗易懂、感染力强的语言就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一一阐述。同时带领全体同学举行了预防犯罪宣誓仪式。分活动场地设在纳溪中学运动场,依托“流动检察室”同步播放该院拍摄的法治微电影、公益广告、“萌纳纳”教学视频的同时,由检察官志愿者们通过讲解仿真毒品、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法治知识传递到同学们身边。

  此次活动的正式启动,“纳爱”志愿者们将在一个月内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通过进学校讲述法律故事,在远端通过视频教学、互动H5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惠及全区6万余名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