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泸州市纳溪区法检干警职工亲子法治夏令营活动在“纳爱”基地启程
时间:2017-08-0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切实关爱法检干警职工子女,促进法检干警职工之间交流,增进亲子关系,8月3日上午,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以“纳爱护航 青春飞扬”为主题的“纳爱”亲子法治夏令营活动,邀请了区关工委老同志,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部分干警职工及子女40余人走进“纳爱”基地、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让他们在亲子互动、嬉戏玩耍之间零距离体验法治生活、感受法治魅力。

  活动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永忠通过深入浅出、趣味横生的讲解,引领孩子们参观“纳爱”基地,聆听“纳爱”故事,领略“纳爱”风采,学习“纳爱”精神,让孩子们从另一种视角感受父母所从事的法律事业,学习法律知识。随后,退休干部、原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朝毕,通过讲述自己成长的故事,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生活。接着,区关工委法制工作组副主任吴知华对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梳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抓好未成年人教育基地教育,协助促进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协调发展;三要做好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工作;四要开展好网吧巡查、野泳劝导等系列工作,积极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观看法治微电影《小龙和小易》之后,孩子们分成四组参与了法治知识趣味竞答,通过趣味十足的游戏竞赛,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法治意识。最后,未检干警们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守法宣誓,进一步强化了法治影响力。与此同时,法检爸爸妈妈们也没闲着,他们在检察干警的引导下,参观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观看一个个生动的反腐、渎职侵权案例,深刻认识到腐败犯罪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敲响了廉政警钟,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此外,法检干警和孩子们在检察文化中心参观学习了检察文化,深入了解了纳溪地域特色,坚定了热爱社会的信念。最后,通过干警教孩子包饺子进行了有趣的亲子互动活动,浓浓的爱意弥漫。

  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亲子法治活动,不仅实际参观父母工作场所,了解父母工作不易,更体会到父母在维护社会公平所作的努力与奉献,以后会认真学习,以身作则,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人;家长们也表示作为法律人,要认真搞好孩子的法治教育,在家庭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这次活动大大增强了与自己孩子的互动性和交流性,缩短了因工作繁忙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感,搭建了孩子与家长之间沟通互动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