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开展2017年红丝带防艾主题活动
时间:2017-07-1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7年是纳溪区创建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关键年,为配合区上做好创建工作,2017年7月7日,“纳爱”办与区疾控中心在做好前期筹备活动的基础上,在纳溪区疾控中心会议室启动“关爱生命,红丝带与你同行”防艾主题活动。全区“纳爱”服务站站长、各中学配备的防艾知识宣讲教师参加,并接受相关培训。

  启动仪式上,区“纳爱”办主任、纳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永忠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红丝带行动的背景和目的,要求各“纳爱”服务站对照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区卫计局副局长袁居一对活动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此次红丝带行动,将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教育视频、撰写防治艾滋病心得、开展知识竞赛、办主题墙板报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艾教育,让青少年认清艾滋病危害,增强防艾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启动仪式后,市疾控中心专家、泸州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余桂群对参会人员做了防艾知识专题培训。余所长通过生动有趣的握手游戏让大家了解艾滋病传播的基本原理,结合丰富的案例讲解了中小学预防重点知识,参加培训人员认真记录,积极参与回答问题,纷纷表示要把这种深入浅出的宣讲形式带回学校,让青少年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面学习防治艾滋病知识。

  据了解,2014年以来“纳爱”办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平台,在全区同步开展了以“纳爱”红丝带行动为主题的防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近年来,我市青少年感染艾滋病人数略有上升势态,有必要对青少年及时普及防艾知识,防止疾病感染,为他们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护航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