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检察院开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主题活动聘请30名“纳爱”少年禁毒宣传员
时间:2017-06-2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在“6.26”第29个国际反毒品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别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能力,6月22日下午,在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组织来自纳溪区中学校、棉花坡镇中学校、江南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的4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教活动,并聘请30名学生担任“纳爱”少年禁毒宣传员,携手共建无毒校园。

  活动中,“纳爱”检察官们重点突出认识毒品、远离毒品这个重点,结合正在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组织师生代表们参观了“纳爱”基地,开展法治教育。随后,“纳爱”检察官们带领师生们来到泸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近距离感受戒毒人员生活、听取民警讲禁毒知识、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参观结束后,“纳爱”检察官们在泸州市强制戒毒所,组织学生们举行了“纳爱”少年禁毒宣传员聘请和宣誓仪式。

  活动使禁毒知识深入到每个学生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纳爱”少年禁毒宣传员的身份,将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参观感受传递回同学及家人身边。此次活动是纳溪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官进校园——拒绝毒品、拒绝性侵、拒绝暴力”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项,有效筑牢了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为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