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爱”基地迎来泸县建筑职业中专学校师生
时间:2017-06-1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19日上午,四川省泸县建筑职业中专学校30余名师生,包括学生会干部和17级每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到纳溪区检察院“纳爱”基地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洗礼。

  在参观过程中,未检干警就“纳爱”团队、“纳爱”故事、“纳爱”工作理念、“纳爱”法治长廊、阳光驿站、“纳爱”书吧等方面向老师和学生们全方位地介绍了“纳爱”基地的职责功能。通过引导学生实际观看仿真毒品、解说真实案例,与同学们问答互动等方式,近距离、多角度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毒品知识,认识到触碰毒品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了同学们“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此基础上,通过让同学们参与“萌纳纳”法治课堂问答互动,讲解校园犯罪预防典型案例,寓教于乐,引起同学们学法、用法的兴趣;在“纳爱”书吧,同学们观看了“纳爱”自制法治宣传电影,写下参观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真切体会到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最后,由未检干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法治宣誓,让他们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与威严。

  整个活动过程在轻松愉悦氛围下进行,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纳爱”基地为所有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法、知法的实践平台,回去后会让此次参观的学生代表在全校和各自的班级做好法治宣传员,将法律知识和“纳爱”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