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检心呵护 “纳爱”在行动
时间:2017-06-08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7日下午,纳溪区检察院“纳爱”检察官志愿者来到辖区新乐中学校,为该校40余名中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课。

  活动课上,“纳爱”检察官志愿者首先通过“跳一跳”、“画一画”等趣味游戏,让同学们放松心情、敞开心扉,尽快融入课堂活跃的氛围。针对未成年人在青春期容易产生的心理困惑,特别是马上面临的暑期考试压力、情绪释放等现状,检察官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真实的引导案例和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并通过一问一答,相互参与帮助等互动方式,引人入胜,引导他们如何正确处理与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的关系,教会他们面对挫败、面对诱惑、面对困难之时可以应对的方法,与同学们一起思考解决的办法,努力让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课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堂40分钟的课程太短暂了,希望检察官哥哥、姐姐能够多带些新鲜有趣又有益的知识课堂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