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泸州市120余名校园法治建设者走进“纳爱”基地共谋法治进校园工作
时间:2017-04-2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27日,泸州市宣传、教育、司法等系统120余名校园法治建设者走进青少年阳光成长“纳爱”基地,共谋法治进校园工作。本次活动既是纳溪区检察院强化“法治进校园”的重要举措,更是传递“纳爱”精神又一活动载体。

  据悉,2014年,纳溪区检察院在纳溪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构建以“纳爱”基地为中心的 “纳爱”全覆盖体系,积极引入教育、民政等33个成员单位,182名志愿者共谋未成年人关爱工作。历时多年探索实践,“纳爱”构建起别具一格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帮教、监管等社会化支持体系,形成了“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工作机制。近年来,“纳爱”工作先后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五个优秀品牌之一、全国巾帼文明岗等省级以上荣誉12项。近期,“纳爱”基地还被评选为省级法治教育示范基地。

  为此,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部门将纳溪区检察院“纳爱”基地作为泸州市教育法治暨深入推进“法律进校园”工作现场会两个参观教学点之一。活动中,纳溪区检察院突出校园法治建设者思想教育,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为主题,组织他们参观了全国“百优”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旨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随后,重点参观了集“办公办案、心理疏导、预防矫治、法治宣传、警示教育”五为一体的“纳爱”基地,详细了解了该院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联合区教育局开展的独具纳溪特色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创新举措。

  参观后,法治建设者们充分肯定了“法治进校园”“纳爱”模式,认为“纳爱”成功经验值得借鉴,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将好的做法传递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