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时间:2017-04-2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22日,在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上,纳溪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巾帼文明岗”。

  多年来,纳溪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妇女权益保护工作,成立了一支由3名女干警、1名男干警组成的未成年人检察科,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关心弱小、体贴入微,将法律的柔情和关爱传递到全区未成年人身边,用行动挽救失足未成年人、救助未成年被害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诠释了侠骨柔情,先后帮助9名涉罪未成年人回归校园,30余名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关怀90余人次。2014年,未成年人检察科先后荣誉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五个优秀品牌之一等省级以上集体荣誉12项。

  展望未来,未成年人检察科将继续秉承“纳百川、爱无疆、扬法治、助成长”理念,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引入司法社工不断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