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让法律根植在未成年人心中——江南职高学生在“纳爱”基地接受法治教育
时间:2017-04-1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我区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加强校园欺凌防范、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导学生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发现并杜绝身边的违法犯罪现象,2017年4月12日下午,纳溪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在“纳爱”基地为江南职中高一年级不同班级的20余名同学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活动。

  同学们在未检干警的引领下参观了心语沐华(讯问室)、阳光驿站(心理咨询室)、“纳爱”书吧、“纳爱”工作室、“纳爱”法治长廊等功能区,了解了“纳爱”基地的办公办案、心理疏导、预防矫治、法制宣传、警示教育五大功能,并通过“纳爱”警示、“纳爱”启示、“萌纳纳”法制课堂等栏目接受了普法教育。随后,未检干警采取PPT互动交流、问答的方式,将一个个在校园犯罪中比较典型鲜活的案例讲述给同学们,让他们真正了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常见未成年人犯罪类型等相关法律知识,使他们深刻感受到未成年人犯罪所带来的惨痛代价。为增强活动效果,未检干警还专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江南职高的同学们自己参演拍摄的法治情景剧《酒驾》。

  “我喜欢‘纳爱’基地---一个文明,有爱的地方。我如沐春风,似一株树苗收到了阳光的洗礼,茁壮成长……”这是其中一位同学写下的心得体会,其他同学也通过书写对自己的寄语,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位懂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