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召开加强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7-04-0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7年4月6日下午,纳溪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在该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强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枫,分管副检察长赵永忠,专职检委会委员邓左,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杨,党委委员余庆出席会议,区检察院案管中心、未检科等部门,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案管中心、刑侦大队、安富派出所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未检科分别通报了2014年至今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不捕率,不诉率,不捕、不诉后零犯罪率等业务数据情况;2016年侦查机关在办案中存在6大常见问题等。随后,区公安分局分管领导、法制大队、案管中心、部分派出所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区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赵永忠就未检办案理念、社会责任感、社会价值等方面作了进一步阐述。

  会议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加强沟通和监督。特别是加强个案和类案的监督,实现案前、案中、案后的全面沟通。二是加强配合和指导。建立定期联系、学习交流机制,由区检察院未检科针对办案中发现的6大类常见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梳理,结合本地实际和案发特点,分类案组织侦查人员进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