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反暴力、反欺凌,‘纳爱’与您共建和谐法治校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02-2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月21日,纳溪区检察院“纳爱”团队走进纳溪区棉花坡镇高洞小学,组织该校六年级学生及其家长开展亲子法治活动,标志着以“反暴力、反欺凌,‘纳爱’与您共建和谐法治校园”为主题的2017年“纳爱”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全区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将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以视频教学、互动H5等“互联网+”形式同步覆盖全区6万余名未成年人。

  为让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沐浴在法治阳光下,“纳爱”团队突出校园欺凌、校园暴力防控,经过精心准备,认真筹划,制作《2017年“萌纳纳”开学第一堂课教学视频》,组织编撰了《 “萌纳纳”课堂》法治书籍,配套制作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教学PPT和法治竞答互动H5,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分两个现场教学场地同时开展,分活动场地设在该校运动场,依托“流动检察室”同步播放该院拍摄的法治微电影、“萌纳纳”教学视频,现场解答学生及其家长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主活动场地设在该校教室,通过开展亲子“对抗赛”,将参与活动的人员分为学生和家长两组, 营造“竞争”气氛,提升学习效果和增进亲子感情。

  活动开始后,“纳爱”团队成员、未检科科长刘贞雁以“猜猜谁是谁”的游戏引入主题,通过设置穿插提问、推理、讨论等环节,采取PPT演示、视频播放等形式,以身边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直观地向学生及家长讲述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危害,可能涉及的犯罪以及学生如何保护自己,家长如何保护自己孩子等内容,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奖励。

  此外,在活动结束前,由“纳爱”团队的检察官带领参与活动学生及家长举行了预防犯罪法治宣誓仪式,向部分学生代表赠送了《“萌纳纳”课堂》书籍。此次活动,共向在校学生及其家长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活动后,学生、家长、老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有效调动起平时学生和家长之间少有的互动,使同学们和家长认清了违法犯罪的后果,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

  据悉,“纳爱”团队将继续深入基层学校,运用“互联网+”持续开展主题活动,不断加大青少年普法宣传力度,为构建和谐法治校园提供良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