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纳溪区检察院召开“纳爱”工作会 谋划新一年工作
时间:2015-03-1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10日上午,纳溪区在“纳爱”基地召开“纳爱”工作会,专题谋划新一年工作。区检察院、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妇联、区疾病防控中心等“纳爱”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纳爱”办主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永忠首先总结了2014年“纳爱”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新一年“纳爱”工作开展思路作了介绍。随后,与会部门分别结合自身部门职责,以及今年未成年人工作重点作了介绍,并围绕新一年“纳爱”工作如何开展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会议达成一致意见:一是注重延续。继续深化去年性侵害预防、禁毒宣传两大主题活动,确保相关内容让全区未成年人有感悟、有收获。二是打牢基础。继续深化“纳爱”三级平台特色点建设,通过检企联系、示范点打造等形式,建立完善就业培训、就学帮扶等特色点,确保观护帮教工作的实效性。三是丰富活动。结合当前性侵害案件发展趋势,以及艾滋病感染人群低龄化等问题,围绕正确性教育、健康恋爱观引导、艾滋病防控等内容,分别针对全区中学生、小学生,开展一次专项的教育和防控主题活动。四是着力创新。探索建立“纳爱”专项基金,加大对“五失” 未成年人(失足、失管、失学、失业、失亲)、未成年被害人的帮扶和救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