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听取纳溪区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汇报
时间:2014-07-28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区政协召开第九届泸州市纳溪区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我纳溪区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汇报。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运汉作《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致认为,纳溪区院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敢于创新、措施具体、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纳爱”未检模式,结合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进行深层次思考,大胆探索,采取多媒体、挂历等更直观、更有震撼力的方式,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工作,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二是借力“纳爱”全覆盖体系纳入全区依法治区亮点工程,进一步整合地方党委政府、群团组织及社会各界力量,加大未成年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加大村、社干部职务犯罪预防和打击工作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法制环境。加大与区纪委的沟通衔接力度,共同组建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深入村、社开展巡回犯罪预防系列活动,以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干部。四是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向党委、政府提出在法律框架内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影响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的建议,为推动纳溪经济发展当好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