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成都市检察院到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考察未检工作
时间:201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4年3月28日,成都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苏云带领该院未检处干警一行6人,在泸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任芳陪同下,到纳溪区检察院考察未检工作。苏云副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检察文化中心、院史陈列室、警示教育基地以及“纳爱”基地。

  座谈会上,泸州市检察院未检处首先就全市未检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纳溪区检察院以该院拍摄的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微电影《太阳雨》开篇,就本院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亮点和创新作了详细介绍。最后,苏云副检察长就成都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总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该院的未检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该院未检工作开展扎实,既依托于刑事检察工作,又不限于刑事检察工作,紧扣时代步伐,有效结合本地实际,亮点缤纷,彻底改变了自己对川南一个区级检察院的印象。此外,“纳爱”基地的建设将刑诉法特别程序贯彻始终,做到每个环节有具体措施支撑,形成了自己独特体系,特别是阳光驿站(心理辅导室)、谈话室、视频沟通区的设置及场景布置,非常有利于未成年人帮教,体现了检察机关人文关怀,值得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