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纳爱之声
纳爱之声
保护自己 善待他人——记“学雷锋日”五里村小学性侵害预防教育课
时间:201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年来性侵留守女童案件频发,针对此类案件案发地偏远,被害人年龄小辨别能力弱、学校家庭性教育缺失、熟人作案隐蔽等问题,2014年3月5日上午,纳溪区检察院未检科联合团区委利用学雷锋日的契机,深入对1-6年级留守小学生开展以“保护自己、善待他人”为主题的性侵害预防知识普法活动。

  活动中,青年未检女干警顺应小学生的思维方式,以“检察官姐姐”的身份与同学们交谈,利用“我们小学生是否足够强壮、聪明?”互动问题引入话题,引发小学生对自我保护的思考,进一步使小朋友明白“用法律保护自己”的道理。将纳溪区发生的抢劫案、盗窃案、故意伤害案、聚众斗殴案中的法律知识和应变常识提出来,随后因地制宜着重列举了村社小学生中常见的三个强奸罪、猥亵罪案例,并从性侵案件的话题引入性基本知识、性侵害保护知识,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娓娓道来,同学们从嬉笑讨论到安静凝听,从案件的震惊到性知识的疑惑再到自我思考,课后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学到了一门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