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专栏
纪检专栏
纪法教育近距离 提升作风再发力 纳溪区检察院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大转变、履职能力大提升、司法为民再落实。近期,纳溪区检察院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纪法教育活动,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3月23日,按照市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了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职务犯罪庭审实录,聆听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发扬同志作廉政教育报告,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3月23日至24日,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参观了纳溪区护国战争纪念馆、朱德文化广场等场馆,学习传承革命先烈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守正初心,争做清廉正直的表率。开展党史政治理论知识考试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明“纪”,将党纪党规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传递给每一名检察干警,使其做到心中有“纪”,脑中有“法”。

  3月25日,我院组织干警前往纳溪区法院参加职务犯罪庭审活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全体干警要慎思、慎行、慎处,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始终把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挺在前面。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红梅讲廉政党课,提醒全院干警认清形势,坚定理想信念;以案为鉴,严守纪法底线;把握政策,主动说清问题。

  此外,我院还结合区委关于“能力作风提升年”的要求,依托“党建+网络”的学习形式,组织全院干警观看《惩治“三不、三弱、三怕”典型问题》《欲网迷途》《蒙尘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纪录片,常态化向干警推送近年来政法系统内出现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一步彰显党中央惩贪治腐的决心,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