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专栏
纪检专栏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02-2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带领全国人民共同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第一年,面对更多的挑战和艰巨的任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政策,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监督履职,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进入2021年,“治蜀兴川”新阶段的到来,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以及能力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引导检察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改革发展任务顺利推进。

  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断加强政治监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近年来,我国反腐败斗争以及反腐败体制机制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发展,干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但面对新形势、新变化,要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时刻对腐败现象产生的新特点、新形态予以高度重视,严厉打击贪腐行为,持续惩治“四风”问题,坚决不让滋长腐败的温床破坏和侵蚀党的执政根基,威胁党和国家政治安全。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认真履行检务督察职能。

  检务督察部门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社会发展新热点、新目标,切实履行政治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将正风肃纪与深化改革、制度完善、促进治理等方面进一步融合,促进各级职能部门不断补强短板弱项,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能职责。要用好“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信念,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