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专栏
纪检专栏
守护法纪底线,共建优良家风
时间:2019-06-0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要求,不断增强检察人员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意识。根据上级关于开展“知法纪•守底线”专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纳溪区检察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活动,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恪守法纪底线,建设优良家风。

  一、精心组织策划,丰富活动内容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纳溪检察院以家风建设为出发点,将“清风相伴”廉洁亲情寄语和“家廉万事兴”我有传家宝两项内容融入“知法纪•守底线”专题教育活动方案中,并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时间、主题、责任部门及具体要求。活动开展前期,牵头部门通过全院大会、支部会议和检察内网、微信等平台进行了宣传和动员,鼓励党员干部积极提供优秀家风家教故事、亲情寄语、怀旧物件等素材,从线上、线下同步激发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

  二、传承优良家风,厚植廉洁文化

  本次活动,纳溪区检察院共收集到党员干部家属撰写的廉洁情亲寄语33条,亲情图片20余张,由各支部推选的优良家风家教故事4则。以上素材分别从儿时故事、父母教诲、家族祖训、亲人祝愿等不同角度,展现了纳检人艰苦奋斗、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诚信善德、廉洁守法的优良品质。此外,该院还通过集中学习会、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寻物件、寄嘱托、讲故事、传家风”的学习讨论,使活动在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中不断推进。

  三、强化底线意识,助推检察事业

  纳溪检察院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不断深化和拓展检察廉洁文化的影响力,以家风建设助推检察纪律和检察职业道德建设,着力夯实检察人员廉洁奉公、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近年来,该院积极组织开展家属助廉、廉洁文化进家庭、阅读廉政书籍等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要管好自己、约束家人、敬畏法纪、坚守底线,以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