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建言“检答网”建设:建立专业人才知识数据库
时间:2019-06-24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我感觉‘检答网’为解决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手段,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助力。”6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凌峰航空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高级技师刘忠对“检答网”建设予以高度评价。

  “检答网”是最高检为加强新形势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建设而开发的信息共享平台,包括检察业务咨询、答疑、学习资料分享等功能,是检察机关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答网”建设工作,6月17日至19日,最高检法律政策研究室邀请四川团、江苏团4名全国人大代表到江苏省南通市检察机关调研“检答网”运行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李楠楠在调研中发现“检答网”的使用率和答疑率在日益增长,她充分肯定平台建设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全国人大代表刘璠认为,“检答网”是一个非常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解决干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杨先农认为,“检答网”是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建设的功能包括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我觉得‘检答网’这样的形式和内容是有这些功能的”。他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精准定位,使“检答网”成为推动检察工作更有效更专业发展的平台;推进合作共赢,建立专业人才知识数据库服务“检答网”;加强创新升级,通过多元多样化的方式升级网站,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