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
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平安纳溪建设,加强养老诈骗源头治理,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了防范和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市域社会治理“政法干警驻网格”活动,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联动村社网格员等力量进社区开展摸排和宣传。利用村社工作人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鼓励以本地方言生动讲解、手把手宣传养老诈骗危害,叮嘱老年人要警惕“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等常见诈骗手段,以点带面促进养老诈骗宣传掷地有声宣传,全面动态掌握情况,坚持打早打小,将养老诈骗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结合养老诈骗案件受害人特性,我院特意选择中老年人口较多,且居住人口类型混杂的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地点,如结对帮扶的护国镇德红村、包保区域钢材市场入户开展宣传工作。我院结合防疫值班要求,选派业务能力好、宣传能力强的检察干警负责宣传活动,结合自身查办案件的丰富经验,在宣讲中结合贴近群众生活的典型案例,用易于接受的通俗语言生动介绍养老诈骗的危害和识别方法。

  在广泛开展宣传发动上,通过网站发布、发放资料、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有效提升老年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通过单位楼下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普法视频、以案释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养老诈骗的危害性以及司法机关针对此类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加大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远离养老诈骗,努力做到养老诈骗问题全民重视、全民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