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
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2-02-0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金融风险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处置非法集资部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宣传教育,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院、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在春节期间认真扎实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宣传模式

  为确保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序、有效开展,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非法集资专题研讨会,要求刑检、控申部门高度关注非法集资案件,结合工作职责,依法打击犯罪。认真研究通知要求,明确了宣传目的、宣传要求,确定宣传重点和宣传方向。

  二、针对案件特性,突出宣传重点

  结合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受害人趋向高龄化的特点,我院特意选择中老年人口较多,且居住人口类型混杂的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地点,如结对帮扶的护国镇德红村、包保区域钢材市场入户开展宣传工作。我院结合防疫值班要求,选派业务能力好、宣传能力强的检察干警负责宣传活动,结合自身查办案件的丰富经验,在宣讲中结合贴近群众生活的典型案例,用易于接受的通俗语言将非法集资相关政策法规讲全讲透,生动介绍非法集资的危害和识别方法。

  通过单位楼下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普法视频、以案释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以及司法机关针对此类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努力做到非法集资问题全民重视、全民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