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信访必回复 回头检视促前行
时间:2021-04-1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最高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行动。近日,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全区十三个镇街, 全面开展“回头看”专项活动调查问卷和普法宣传。

  自最高检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活动以来,我院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积极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我院通过播放宣传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等方式,在做好普法宣传的同时,主动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监督,让老百姓“挑挑刺、评评分”,使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努力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2019年以来,我院接收群众来信来访206件,及时当面释法解疑166件,回复来信40件,做到7日内程序性回复率100%,3个月办理结果回复率100%,切实做到信访件件有回复,受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