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
“赶集+入户”,防火防疫一个也不少!
时间:2021-02-0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在牛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快乐年,2月5日,纳溪区检察院干警来到结对帮扶的护国镇德红村、插旗村,进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健康码”申领等宣传工作。

  检察干警在护国镇德红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案释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解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同时,检察干警结合因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而被法律追究责任的典型案例制作了宣传资料,以案说法,形象化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规定,积极预防各类森林火灾的发生。

  为更好提升疫情精准防控能力,检察干警还来到护国镇插旗村群众家中,向村民介绍宣传“健康码”申领流程,对未及时申领或不方便办理“健康码”的人员,主动对接,协助注册,解决“不会领”等问题。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宣传良好氛围,让群众树立起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民参与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为建设绿色生态纳溪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