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
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纳爱”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5-2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27日,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以“线上+线下”模式,举行“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纳爱”联席会。

  纳爱”法治副校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朱亚梅带领法治副校长们以线上网络直播形式,带领全区部分未成年人及其家长代表参观“纳爱”基地,“近距离”开展法治实践活动。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教育、民政、卫健、团委、妇联、关工委、综治办等区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童伴”妈妈、巾帼志愿者等未成年人志愿者团队参观“纳爱”基地。

  副检察长牟茂春通报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情况,并就该院起草的《关于建立共同推动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协作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

  参会人员纷纷肯定了区检察院牵头的“纳爱”工作,并就后续加大协作开展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方面作了沟通商讨,在监护侵权、线索收集、强制报告细化、入职查询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常务副检察长陈枫表示我们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托“纳爱”全覆盖体系,最大限度凝聚成员单位、“纳爱”志愿者力量,进一步做好做优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全方位多角度为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履职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