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
纳溪区检察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时间:2019-09-2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16日至9月2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8日,纳溪区检察院在纳爱基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为来自河东小学的50余名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紧紧围绕今年网络宣传周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网络安全法治课。通过观看网络安全短片、现场解读等方式重点宣传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诈骗手段。同时,在普法过程中,检察官通过网络安全问题提问,并结合实际办理的未成年人涉网络引发的案件,从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危害、谨慎网上交友、防网络诈骗和规范网络言行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官向每位同学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手册,并就手册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个人信息保护和社会网络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