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
三八妇女节,巾帼检察官维权宣传在行动
时间:2019-03-0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9年3月5日,在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泸州市纳溪区妇联为了让全区妇女同志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区妇联联合区总工会、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卫康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在渠坝镇开展了以“运动凝聚正能量,健康放飞新梦想”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的学雷峰志愿者们来到活动现场,给当天参加活动的妇女同胞们送去了法治大餐。

 

  检察官志愿者们围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主题,向妇女同胞发放有关女性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重点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及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等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并当场解答在场群众的法律问题。

 

  在技能培训和家庭急救知识培训的现场,检察官志愿者们利用授课间隙,详细为在座的妇女同胞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家庭婚姻法律法规,并讲解了如何正确面对婚姻生活中碰到的问题,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检察干警简单易懂的讲解,受到妇女同胞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3人次。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妇女同胞们对自身维权知识的了解,还弘扬了法治精神,普及了法治意识,也更让妇女同胞们了解了检察职能。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区检察院学雷锋志愿者们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