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中共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月18日上午,纳溪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建敏、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一组副组长李茂军到会指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飞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会。

会上,李飞同志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2023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准备情况。李飞同志代表院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指导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要求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从自身找问题,从履职找差距,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服务保障纳溪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李飞同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区检察院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问题整改,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强调,一是要始终强化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利用我院“星期五课堂”等平台载体,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强化担当作为。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当作深刻反省、团结提高的有效途径,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更加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依法能动履职,髙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始终强化廉洁自律。坚持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以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理论宣讲、课题调研等,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贯彻落实于行动实践,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