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调研指导纳溪区检察工作
时间:2023-11-14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检察 【字号: | |


11月1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到纳溪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发扬,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飞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刘孝勇检察长详细了解了纳溪区检察院班子、队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并与参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场回应了参与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

就下一步工作,刘孝勇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以持续深化机关管理“三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院建设水平。纳溪区检察院作为全市检察机关第一个召开机关管理“三化”建设现场会的基层院,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回头看为抓手,坚持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整体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统筹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特色品牌培育等工作,全面建设“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队伍素能和纪律作风、一流的机关管理水平、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保障”的机关。

——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实在在的检察业绩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坚持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力实施“人才支撑”工程,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要树立“全部检察工作中队伍建设是根本、基础、保障”理念,将检察人才培育作为永恒课题,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干警素能、优化队伍结构,为检察干警更好适应新形势履职要求,突破“能力瓶颈”、克服“本领恐慌”打下坚实的基础,以更高要求和标准打造优秀检察队伍、培育专业型检察人才,为泸州检察工作接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力实施“科技支撑”工程,推进数字检察战略,赋能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按照最高检提出的“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工作要求,坚持系统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研发应用,借智借力提高法律监督水平,要将数字检察融入办案办公、机关管理之中,进一步提升办案、办公、管理质效,为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