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爱·家援”暑期防溺水专题课堂开课啦!
时间:2023-07-07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提升未成年人及家长的安全防护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7月6日,纳溪区检察院联合纳溪区红十字会,在长江边上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暑期安全课。

主题课上,检察官首先让孩子们辨识了有关防溺水的警示标志,再通过图片的形式为家长和孩子们生动讲解了怎样预防溺水以及危险水域需要注意的地方,最后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孩子们演绎了面对溺水人员怎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给予力所能及的救援。

纳溪区红十字会人员为孩子们现场演绎了窒息、溺水等急救技巧,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现场模拟急救。

活动的最后,检察官和孩子们一起分发了防溺水宣传单,让预防溺水以及急救知识普及到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