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胜春调研纳溪区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
时间:2023-06-1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14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胜春,市检察院技术信息部副主任刘瞻妮一行到纳溪区检察院调研数字检察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参会班子成员、内设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分别围绕对“数字检察”的理解与认识;推进“数字检察”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加强和改进“数字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胜春围绕提升数字检察工作质效,推进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主动转变思维观念。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通过向科技要“检力”,更好适应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服务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二是增强大数据运用能力。各业务条线要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培养大数据思维模式,进一步开发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潜藏数据资源的巨大价值,为实现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数字检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理论深厚、理念前卫、业务精深的专业化队伍,要充分挖掘本院现有人才的潜力,着力培养“业务+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多措并举强化人才储备,确保数字化建设拥有坚实的人才、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