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与“民”同行 守护民心——纳溪区检察院深入推进“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7-2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切实宣传《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工作,让《民法典》及民事检察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7月以来,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行政机关、走进企业、走进群众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专题宣传活动,受到干部群众好评。

  宣传月期间,区检察院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干警走进纳溪区民政局、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以及镇(街)等10余家机关单位,向机关单位职工宣传《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工作。活动中,检察官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框架、《民法典》守护公民的一生及《民法典》重点、热点条文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结合案例对《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合同等方面的新增内容进行了以案释法。通过宣讲活动,大家对《民法典》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纷纷表示将认真体会、深刻领悟《民法典》精神,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

  宣传活动中,区检察院干警走进企业、向企业发放服务民营经济宣传资料,为企业依法经营提供法治指南,并详细解检察机关民事职能,帮助企业家们了解如何依法规范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保护自己的各项合法权益。

  区检察院还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下基层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向群众介绍《民法典》相关规定和民事检察工作职能,详细说明了检察院申请法律监督的情形、方式、渠道和程序等,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集中宣传结束后,检察官还深入辖区其他单位、社区和商户进行了走访宣传。

  在今后的工作中,纳溪区检察院将结合检察职能继续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利用面对面宣讲、新媒体普法等方式,让《民法典》深入机关乡镇、深入企业、深入镇街群众,让更多的干部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使《民法典》真正成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