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检察院半年工作情况
时间:2022-07-2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通平率队对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飞及党组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区检察院检察文化中心、检察普法教育基地、流动检察车、“纳爱”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并听取了文化建设、智慧检务、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等方面工作介绍。

  座谈会上,李飞检察长对2022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牟茂春常务副检察长对检察建议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段利副检察长介绍了区检察院办理的四川省级重点保护文物“护国岩”题刻残疾人保障设施不到位公益诉讼案相关工作。

  桂通平副主任强调,纳溪区检察院近年来在市检察院、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区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工作成绩表现突出、特色亮点层出不穷,为地方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桂通平副主任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借鉴“纳爱”品牌成功创建的有益经验,围绕党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打造更多具有纳溪检察特色的优秀品牌,并努力使之成为建设“平安纳溪”的靓丽名片。

  李飞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将认真吸收采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市院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下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依法能动履职,努力将检察工作做出实效、做出成绩,更好服务纳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