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阳光纳检】“七个一”庆“七一”走心又有新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纳溪区检察院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七个一”庆“七一”系列活动,引导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实施“一体两翼”、“121”发展战略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堂党课扬斗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30日,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飞为全院干警职工上专题党课。李飞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段誓词忆初心

  庆祝活动中,为增强党员干警职工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李飞检察长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中,党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一次慰问暖人心

  6月28日,李飞检察长到护国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祝福。走访过程中,李飞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同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分别送上慰问金和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首红歌心向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6月30日,该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红歌献给党”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曲目在纳溪检察院机关大楼唱响,全院干警用嘹亮的歌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了纳检人团结进取、勇于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纳检人爱党、爱国的红色情怀。

一批先进作表率

  在“七一”前夕,该院认真组织“两优一先”表扬大会,表扬1个先进党支部、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名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体干警职工要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责任担当。

一轮学习蓬朝气

  邀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永红作《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的专题宣讲,讲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用深入浅出的表达,从思想旗帜引领、工作总体谋划、重大发展战略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在全院干警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不仅要沉下心来认真学,还要结合岗位深入学,切实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一场活动筑防线

  组织观看四川省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家道》。干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弘扬新风正气,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七个一”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党建促队建的一个抓手。通过开展载体丰富、形式多样的“七个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警职工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