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全面启动!“清溪”为秀美人文纳溪添新彩!
时间:2022-06-29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28日,纳溪区检察院举行“风清气正护云溪·纳检公益伴我行”“清溪”守护工程启动暨“清溪”公益检察志愿者团队成立仪式。标志着纳溪区检察院开启依法能动履职、守护公共利益,助力秀美人文纳溪建设的新征程。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罗莲,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李盛春出席启动仪式,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区级部门、镇(街)、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飞主持。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利详细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以及“清溪”守护工程相关情况。随后举行的“‘清溪’守护——公益检察联络点”授牌仪式和“清溪”公益检察志愿者聘书颁发仪式上,罗莲副检察长、李盛春书记、李飞检察长为区农业农村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等21个公益检察联络点授牌。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杨涯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亢欢为13名首批“清溪”公益检察志愿者颁发聘书。“清溪”守护——公益检察联络点和“清溪”公益检察志愿者将与区检察院紧密配合,凝聚合力,共同推动纳溪区公共利益保护工作再上台阶。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升街道办事处、“清溪”公益检察志愿者代表分别就自身工作职责结合“清溪”公益守护职责发言。

  李盛春书记强调,“清溪”守护工程的启动是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公共利益保护的重要举措,要以该工程启动为新的起点,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奋发作为,当好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公益保护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团结一致为秀美人文纳溪建设贡献力量。

  罗莲副检察长强调,“清溪”守护工程的启动是对泸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有益探索,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为建立健全社会公共利益协同保护机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纳溪区检察院要以高度的自觉性推进公益保护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切实做到依法、能动履职,为长江上游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积极的法治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