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9-16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纳溪区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通过开展晨读党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锻造忠诚检魂,教育引导干警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纳溪区检察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党史知识,确保百年党史每天读、红色经典随时荐,以读故事、谈感受的方式,使全院干警职工感受革命先辈的清廉风范以及当代英模的勤廉事迹。同时,纳溪区检察院不定期组织干警职工开展读书沙龙、集中研讨等自学活动,在全院形成浓厚的阅读、学习氛围,引导干警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相结合,以史为镜,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强化新时代的廉洁意识。

  结合纳溪区本土红色文化,纳溪区检察院先后组织干警职工参观了护国战争纪念馆,以及纳溪区检察院打造的检察普法教育基地等,聆听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通过参观,教育引导干警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公正、廉洁、高效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司法为民。

  纳溪区检察院还开展“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主题活动,通过邀请干警职工家属召开座谈会等,开展廉政教育,并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让干警职工和家属紧绷家庭廉洁“弦”,常吹廉洁家庭“风”。参会家属代表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传统家庭美德,以廉为荣、勤俭持家,为和美家庭筑起一道坚实的廉政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