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1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自6月8日起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活动前期,纳溪区检察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彭仲芳、市政协委员王翔、人民监督员陈富强,区公安分局、区教育体育局、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本次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活动,为此次活动提前预热。活动当天,在纳溪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枫、副检察长牟茂春的陪同下,受邀人员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业务功能、接访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座谈会上,纳溪院副检察长牟茂春从全面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开展公开听证情况、开展专项活动情况、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等方面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根据最高检指示,纳溪区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这一民心工程,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积极探索“1123”工作法,多措并举推动检察环节群众信访工作。优化人员配置,整合工作力量,组建专门的办信工作组。坚持随时跟查、定期检查,建立群众来信专门台账进行分类登记,对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进行自查。建立健全来信办理制度,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扎实推进诉访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