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防疫保“未” 纳溪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2-18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在疫情防控期间,纳溪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五大优秀品牌的优势,依托纳溪区“纳爱”全覆盖体系,开展“纳爱”战“疫”系列保“未”行动。

  近日,为更好地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自护知识,坚定共同抗“疫”的必胜信念,由区检察院未检部门牵头,发动全院党员干部的适龄儿童克服疫情防控种种困难,积极参与编排,精心制作了“纳爱”开学第一课——《滚蛋吧!坏家伙》,这首青少年防控新冠肺炎的创意“三句半”,是由可爱的萌纳纳和少年“纳爱”法治领航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以孩子们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表现方式,将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法律知识等送到孩子们身边。近期,针对当前疫情下“宅家”儿童可能出现各种不良情绪、不良行为等问题,该院联合区教育体育局、区卫健局,调动 “纳爱”志愿者力量,正在陆续推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系列微课堂,积极帮助未成年人在疫期建立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