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溪区检察院 优良家风守护法纪底线
时间:2019-06-11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期,纳溪区检察院陆续开展“清风相伴”廉洁亲情寄语活动和“家廉万事兴”我有传家宝活动,以家风建设促进政德、检德建设,共同守护法纪底线,维护法纪权威。

  本次活动要求,全院党员干部的亲人撰写廉洁亲情寄语,对党员干部提出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清廉为官、立德修身等殷切嘱托或美好祝愿。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以一个老物件、一张老照片、一件小事等为切入点,追忆老物件、老照片等背后的家风家规故事,并通过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分享和交流,进一步营造纳溪区检察院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目前,我院已收集到党员干部家属撰写的廉洁亲情寄语33条、亲情图片20余张,由各党支部推选的优良家风家教故事4则。党员干部们分别从儿时旧事、父母教诲、家族祖训、亲人祝愿等不同角度,展现了“纳检人”艰苦奋斗、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诚信善德、廉洁守法的优良品质。

  我院还将党员干部的亲情图片和廉洁寄语统一制作为电脑屏保,并设置为党员干部的电脑桌面,激励他们勤勉工作、廉洁从检,为检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纳溪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着力夯实检察人员廉洁奉公、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不断深化和拓展检察廉洁文化影响力,开展家属助廉、廉洁文化进家庭、阅读廉政书籍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管好自己、约束家人、敬畏法纪、坚守底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助力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