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洁端午•严肃家风”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3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适逢端午节来临,为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我院廉洁文明家风宣传,5月30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廉洁端午•严肃家风”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片片粽叶情,包裹清廉心。”讲座中,朱亚梅检察长向大家分享了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端午节是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更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蒿草,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的习俗;“端午节”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并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结合端午节优良的传统文化,朱亚梅检察长就“廉洁家风”作了宣讲,一是要求我院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拒腐防变能力,守好政治和廉洁的“底线”,以更好地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二是要求大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把家风摆在重要位置,严于律己,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影响、教育和管理好亲属,通过严格的家教和优良的家风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次讲座,朱亚梅检察长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全院干警职工来带了“传统+廉政”文化套餐,加强了我院廉洁文明家风宣传,提升了我院干警职工的文化修养,继承和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最后,朱亚梅检察长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刚聆听完廉洁讲座,大家一定记得要遵规守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