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身边典型 做忠诚卫士” 四优标兵巡回宣讲会在纳溪区院召开
时间:2017-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7日,泸州市检察机关四优标兵巡讲活动在纳溪区院召开,纳溪区院全体政法干警、事业人员共计63人聆听了宣讲。

  本次巡讲活动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利梅带队,宣讲团成员包括市院公诉处处长、全国公诉标兵张茂林,纳溪区院未检科科长刘贞雁等6名同志。

  活动现场,首先出场的是全国最佳辩手、“公诉男神”张茂林同志,他娓娓道来一个公诉内勤成长为“全国公诉标兵”的故事,普通却不平凡,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理论扎实、业务过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国家公诉人形象。接下来是刘贞雁同志,她回忆起2010年,怀揣着检察梦想来到纳溪区检察院,从办公室到未检科,一路走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检察官,并与其他未检干警、“纳爱”团队携手同行,共同成就了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优秀品牌的故事。回首一路艰辛,刘贞雁不禁潸然泪下,成绩斐然,在场同志都热泪盈眶。第三个出场的是市院反贪局侦查处的老干警黄勇同志,他讲起今年6月的稻城援藏之行,在那个离天很近的地方,接受了两个月的洗礼,付出着,收获着,历练着,成长着,并帮助稻城县检察院成功办理一件自侦大案,打破了该院5年零自侦案件的沉寂,用实际行动捍卫了法律的尊严,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接下来是古蔺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兴麒同志,他政治素质过硬、服务群众优质、业务能力优秀、纪律作风优良,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他身体力行,为其他同事树立了一个学习榜样;作为一个普通的检察人,他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为检察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下面出场的是纳溪区院技术科科长刘小华同志,军队转业到纳溪检察院,他先后从事了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检察技术等工作,务实肯干、吃苦耐劳、不计得失,如教科书所说的一样默默耕耘着,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前行。最后是市院办公室干警、姚家村第一书记张文君同志,他坚持队伍建设与引导群众并重、政策扶贫与智力扶贫并重、资金争取与项目实施并重、打造特色产业与发展集体经济并重,化作“一滴渗进大山的雨”,滋润着那片贫瘠的土地,使村民们初步达到了“吃穿不愁,医有所保,学有所助,居有其屋,饮水安全,电力充足,广电到户”的新局面。6名宣讲员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对党忠诚、司法为民、立检为公、纪律严明的感人故事,在场干警职工表示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会上,宋利梅主任对纳溪区检察院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深入学习四优标兵事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迎接挑战,奋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就如何深入推进“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指出,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是要全面开展自查评估和廉政风险点梳理;三是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四对照四提升”为工作准绳,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工作时间推进表,有力有序推进专题教育。

  宣讲结束后,纳溪区检察院干警职工与四优标兵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谈。大家纷纷表示,四优标兵的事迹令人钦佩,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从检初心,在平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