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纳爱】检司协作,共谋未成年人保护新篇章
时间:2022-06-10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6月10日,纳溪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共同召开未成年人司法综合保护联席会议,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静娟,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双方共同设立涉未成年人案件司法协作办公室,办公地点设置在区司法局,并共同会签《未成年人司法综合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就重点领域进行深入合作,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赢的目的。交流座谈会上,双方针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就开展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支持起诉、犯罪记录封存等方面工作形成初步共识。双方表示将继续完善在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方面的协作配合,凝聚各机关、部门与社会力量,共同开启未成年人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保护模式。

  涉未成年人案件司法协作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纳溪区公、检、法、司都设立了专门的机构、人员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实现未成人案件一体化办理,进一步构建未成年人司法综合保护屏障。下一步,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将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信息通报、工作交流、普法宣传、案件办理等方面强化协作配合,共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