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世界环境日】“流动课堂”开讲啦!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提高社会环境保护法治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纳溪区检察院以“流动课堂+定点宣传”的方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6月1日,适逢纳溪区龙车镇赶集日,纳溪区检察院“清溪”公益检察团队走进该镇,以“流动课堂”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群众颇为关心的禁渔、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政策法规;以“面对面”提问的方式,以案释法,解答群众对环保相关的法律咨询。活动现场,“清溪”公益检察团队展示了快速检测箱、测亩仪等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运用到的相关取证器材,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公益诉讼工作。

  6月2日,“清溪”公益检察团队来到纳溪区云溪大桥桥头,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相关单位共同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宣传现场,“清溪”公益检察团队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手册,细心为过往群众讲解公益诉讼检察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中的职能职责,并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流程以及线索举报途径,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公益诉讼检察的社会影响力。

  通过“流动课堂+定点宣传”的方式,“清溪”公益检察团队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疑答惑30余人次,进一步让更多群众了解和掌握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环境公益保护意识。

  近年来,纳溪区检察院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多次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水污染防治”、“水源地专项巡查”、“扬尘治理”等专项活动,突出办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案环境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92件,提出检察建议91件,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均被行政机关采纳落实,有效助推了纳溪区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秀美人文纳溪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