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民心守护|纳溪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5月23日,纳溪区检察院组织“纳心”检察服务团队干警来到纳溪区云溪大桥附近广场商圈开展“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围绕社会公众重点关心关注内容,细心地阐释民法典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普法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次,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