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院建设
基层院建设
书香五四·青年荐书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干警职工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近日,纳溪区检察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读书学习分享会。

  青年干警职工紧扣主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荐个人阅读过的好书,包括《毛泽东传》《中国共产党泸州历史简明读本》等书籍,大家畅谈自己与书籍的故事,交流读书学习心得,在浓浓的书香中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和知识的力量。

  《朝花夕拾》作者:鲁迅

  推荐理由:《朝花夕拾》中的作品都是回忆性散文,但它们不是对往事的单调记录,而是用娴熟的文学手法写成的优美的散文珍品,读起来兴味盎然,而且随着年岁的增加,我们总能从中读出不同的味道来,这就是鲁迅作品的魅力所在。

  《毛泽东传》作者:逄先知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由中共中央批准编写的毛泽东的传记。它以翔实可靠的材料、简洁流畅的文字,详细真实地记述了毛泽东的一生。从中可以了解革命伟人的丰功伟绩,让我们牢记历史、珍惜今天。

  《四川党史人物传》作者: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推荐理由:丛书共三卷,作为四川党史学习的重要资料,收录了46位四川早期革命先烈和先驱,详细讲述他们光辉而伟大的一生。推荐青年阅读本书,让信仰之光和理想之火继续燃烧,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中共党史十二讲》作者: 谢春涛

  推荐理由:八位中央党校教授生动讲述建党百年历程,八位作者的讲述各具特色,以生动翔实的细节、通俗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同类党史读物中更加贴近大众读者,可以在书中从重要关头和大历史观来重新学习党史。

  《中国共产党泸州历史简明读本》泸州市委党研室编印

  推荐理由:收录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恽代英、萧楚女在泸州宣传马克思主义,建立四川最早的社会主义青年团组织,到十八大以来100年历史长河中发生在泸州的重要党史事件35个和泸州相关的老一辈革命家、红色人物和革命英烈等重要人物50人,是青年学习了解泸州党史的重要读本。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涛强调,一是要读书学以致用,通过读书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让勤奋学习成为事业的核心推动;二是要提升精神素养,持续认真学习好党史,从红色文化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三是要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依法忠诚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超银指出,一是多读书,读书能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二是读好书,多读对工作和生活有指导意义的书籍,多读有利于提高个人修养的书籍;三是善读书,摆脱“断章取义”式读法,提升阅读的深度和精度。

  青年干警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读书分享活动,追忆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了自己的阅读爱国热情,也深切感受到读书带来的思维提升,今后在检察工作中也将继续坚持阅读,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